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

在南部呆了十几天,回来关东我的小窝,一下子还有点不适应。感觉就一个字——冷!

其实,我是个正经八百的东北人,父母一辈是,祖父母一辈也是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我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很怕冷。如今虽然是阳春三月,春光明媚,中午的时候太阳会照得外面暖阳阳的。可是,只要一吹风我就缩成一团,赶紧背过身去,想要避开那乍暖还寒的春风。另外,回到屋子里面我也会觉得冷,也许是日本的木板房不够保暖的缘故吧,冬天的阴冷还没有完全散去。

我希望以后能住在一个四季如春,文暖如夏的地方。也许那样会少了春风、夏雨、秋色、冬雪的四季风景,即使那样我也还是向往温暖的地方,至少现在是的。

没有评论: